为进一步巩固我院本研一体化学生课外科技工作体系,发挥研究生在本科生课外科技活动中的带领作用,充实学院科技协会的科技骨干力量,现需要从我院研究生中选聘一批人员作为科协导师,具体安排如下所列。

一、选聘人员要求

1、资源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含2014级保研学生);

2、具有奉献精神,基础扎实,符合选聘专业技能要求(具体见三);

3、时间较为宽裕,能按质按量地完成科协安排的工作任务,带领低年级学生自主开展各项科技活动。

二、选聘人员工作安排

1、根据专业情况,开展对科协成员软件培训。低年级(一、二年级)主要培训基础office软件操作;高年级(三四年级)主要培训专业软件。

2、专业课程第二课堂讲座。根据科协成员的要求展开第二课堂的学习。例如研究生导师根据自身专长,自行对科协成员开展讲座。例如针对大二年级《地层古生物》课程,开展第二课堂讲座,讲座内容可以包括对该课程的答疑、最新成果介绍等。矿调专业可以开展野外矿调工组经验座谈等。以帮助科协成员更好掌握课程、专业的学习,逐步培养本科生的科研意识。亦或是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研究方向的讲座。

3、主持本科生学术论坛。作为导师,主持本科生之间的学术论坛,针对本科生之间的学术讨论进行指导。

三、系所拟招聘人员人数

根据科协小组安排,拟定需要招聘各系所人数安排如下

资源系

数地所

石油系

海洋系

煤工系

2-3

1-2

2-3

1-2

1-2

招聘人员专业技术要求:

1、 资源系中招聘1人为矿调专业方向;

2、 资源系、数地所招聘人员要求熟练掌握mapgisspss基本操作;

3、 海洋系、煤工系招聘人员要求熟练掌握coredraw的基本操作;

4、 石油系招聘1名石油地质专业导师、1名石油工程专业导师;

5、 石油地质专业人员需掌握coredraw或者卡奔等基本操作;

6、 石油工程人员需掌握coredraw或者petrel等基本操作;

7、 所有选聘人员要求具有一定的科研经历,包括已经负责过导师项目、参加过会议经历、带本科生实习经历等。

四、报名要求

有意向者请填写《资源学院选聘科协导师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cugkjqy@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448日。

五、导师待遇

学院科协将根据报名情况遴选出第一批科研兴趣小组导师,学期末科协将对科协导师进行工作考核,凡考核达标者即可获得500元现金奖励,并由学院科协颁发“科研兴趣小组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考核要求:

1、学期内针对指导小组进行1-2种软件培训,能够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

2、学期内针对指导小组主持2-3次学习讨论会,交流学习心得与方法;

每次活动前联系对应科协秘书,由科协秘书记录填写《资源学院科协活动登记表》(附表1),并交予学院科协备案。

                                                        资源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2014年4月1日

科研兴趣小组导师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