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资源学院经过七十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学科方向齐全、充满创新活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现有教职员工191人,其中专任教师155人,专职科研、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36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54人,副教授77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超过95%,具有一年以上国际交流经历者超过60%,教师中在国际学术组织和国际学术期刊任职50余人次,师资队伍力量和影响力在全国同类高校和同类学科中具有绝对优势。

 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15人次,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余人次。2人获得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最高奖—克伦宾奖(迄今为止,亚洲地区仅有的两名获奖人),1人荣获国际应用地球化学协会最高奖—AAG金奖,1人当选为国际地球科学联合会主席,1人当选ISC会士,1人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现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