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近五年,资源学院承担纵向项目285项,经费25300万元;横向项目315项,经费15983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2项,总经费7466万元;重大/重点科研项目19项,总经费6642万元。学院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院作为通讯作者标注单位发表SCI论文共570篇,其中T1期刊论文68篇;出版学术专著22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72项。学院11人次担任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主编或副主编。学院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项目(“111计划”)2项;成功举办15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教师或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约500人次;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院讲座158人次。

学院科研工作瞄准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撰写的研究报告或取得的科研成果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或相关部委领导批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如蒋少涌教授参与起草的《美国发布“关键矿产战略”对我国形成挑战》的研究报告,2019年获得国务院刘鹤副总理、科技部王志刚部长的批示。石万忠教授团队完成的《鄂西北地区下志留统和下寒武统层序划分、样品测试》研究报告,2018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批示,指出该研究成果可有效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和“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魏俊浩教授、郑有业教授等将成矿作用研究成果运用于矿产地质调查和矿山企业增储的找矿实践中,发现大-中型矿床6处、新增黄金储量100吨。

展望未来,资源学院将继续为建成“资源能源领域国际知名的科学研究中心”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