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留金美[2023] 40号)以及资源学院相关管理办法,拟面向全院师生选拔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全油气系统科学国际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选拔名额及相关信息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为项目单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获批项目明确为中外双博士项目的,申请人可为项目单位在读博士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如申请人为硕博连读生,须进入博士阶段后方可申请。

(3)访问学者: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4)博士后:须为项目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所有申请人员需获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具备合作项目需要的研究能力,具有较好的学科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其他相关信息见CSC网站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648

二、选拔方式:

综合考察及面试。面试者准备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外语条件、研究情况、同合作单位研究基础等资料,并通过8分钟以内的PPT进行展示填写附件1、附件2。确定留学人员名单后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如有意向报名的老师或同学,第一批请于2024年33日前加入咨询QQ群(210286526),将PPT等材料发送至邮箱:290312921@qq.com。第二批请于2024年8月20日前联系咨询。联系人:谭老师;联系电话/QQ,67883397/290312921。

资源学院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