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我校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及资源学院李建威教授邀请,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JCU)Zhaoshan Chang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Mineral geochemistr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exploration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1日上午10:00  

       地    点:东区丹桂苑一层报告厅

       Zhaoshan Chang(常兆山)教授简介:

       Zhaoshan Chang(常兆山) 教授自2012年起担任詹姆斯库克大学矿床研究中心主任。他的研究兴趣涵盖各类热液矿床,包括斑岩型矿床、矽卡岩型矿床、浅成低温热液型矿床、铁氧化物铜(金)矿床、钨-锡矿床以及卡林型金矿床。他所做的研究工作与找矿和勘察等生产项目直接挂钩,利用矿物微量元素地球化学、岩石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和蚀变矿物光谱等方法指导找矿。他的研究还包括热液矿床成矿过程和控矿因素、岩浆成矿潜力评价、区域成矿学等。研究手段主要包括岩相学、短波红外光谱、流体包裹体显微测温、年代学、(O-H-S-C; Cu-Zn; Sr; Hf)多元同位素以及LA-ICP-MS矿物微量元素分析和矿物定年。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在Geology、Economic Geology和Journal of Petrology 等矿床学和地质学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资源学院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