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地质学家协会(SEG)中国地质大学(CUG)学生分会(Student chapter)成立啦!!!

经济地质学家协会(SEG)学生分会具有非常高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已拥有99个活跃的学生分会,遍布全球31个国家。学生分会主旨为促进交流,传播知识,并通过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提高学生学术积极性。学生分会每年可向SEG申请活动经费用于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包括邀请学者报告、开办短训班、资助会议、进行野外考察等。分会的定位是担当全球学生间和学生与地质学家间沟通的桥梁。

国内已经有4家地质单位拥有SEG学生分会,包括地质所、广化所、地科院和合工大。我校是国内经济地质学领域首屈一指的高校,在国内外都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我校学生分会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到现在才成立,但是我们有最基础扎实的硕士生、最勤奋自勉的博士生,我们根正苗红资源丰富,相信很快我校分会活跃度及影响力将达到国内领先地步。

我校分会将致力于团结校内在读的地矿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将我们对矿产资源及矿床矿物的兴趣汇聚起来。分会将定期邀请优秀博士、青年学者以及国内外专家来校讲学,协同SEG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分享协会最新资讯等。

期待你的加入!

报名方式:将个人信息【①姓名、②电子邮箱、③是否为seg会员(会员ID、过期时间)、④学位年级(本几、研几或博几)、⑤研究主题(中英)、⑥事业抱负(中英)】发到alex_hu@cug.edu.cn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