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日上午,德国自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科学委员会委员、德国柏林工业大学Brian  Horsfield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New insights into petroleum-forming processes recent research results from GFZ”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于东区八角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会议由资源学院党委李宇凯书记主持,油气地质系教师和研究生及长江大学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Brian Horsfield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油气地质及地球化学学家。会上,Brian Horsfield教授详细介绍了GFZ有机地化实验室MSSV实验过程和最新取得的温度压力等数据,并以四川页岩气和松辽盆地为实例,介绍了超高分辨率傅里叶-离子回旋共振质谱技术在高过成熟度页岩表征方面的最新进展,对油气形成过程提出了新的见解。

报告会最后,与会师生就生烃动力和盆地模拟等问题与Brian Horsfield教授进行讨论交流,Brian Horsfield教授也热情地解答了师生的各种提问。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师生反响强烈。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师生对石油地质生烃过程相关领域前沿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拓了国际研究视野,有利于我校石油地质专业人才的培养。

Brian Horsfield教授在作报告

Brian Horsfield教授解答师生提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