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课部)并全体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发起主办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石油工程师。我校已连续九年组队参赛并取得突出成绩。第十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暂定于2020年6月5日-7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该项赛事已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对于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支持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顺利开展竞赛报名和赛前培训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报名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本科生、研究生阶段有相关参赛经历者优先考虑。参赛学生需根据参赛组别组成1-5人的团队(具体见附件1:第十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实施方案),学历构成不限,专业构成不限,原则上鼓励地学资源类、工程技术类、计算机类、信息工程类专业组队参赛。选手可同时参加两个类别的比赛,但同一类别内,只能选择参加其中1个组别。详细赛题可在大赛官网网站进行查看(链接:http://cpedc.cup.edu.cn/c/tzgg/429.htm)。

2.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0年4月9日止

二、参赛流程

1.报名程序

①有意愿参赛的同学于4月9日前登录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网络报名、评审系统进行报名注册(链接:http://cpedc.cup.edu.cn/c/);

②于4月9日前填写《第十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校内报名表》(在线报名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fill/DY21HbHNHV2ZqQnZr?_w_tencentdocx_form=1)。

2.培训指导

组委会对所有参赛队员进行线上指导,提供部分学习资料(QQ群分享电子档),供参赛队员提前准备,为大赛打好基础。

3.作品提交

参赛选手于4月12日—5月14日将作品上传,具体上传方式及时间以大赛官网通知为准。作品提交后,组委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有效性认定。逾期者视为自动放弃,且作品提交截止后不允许更改。

三、参赛奖励与资助

1.获得国家级奖的队伍将由大赛组委会进行奖励,最高奖金为10000元,并具备参加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优才计划资格。学校也会为获奖团队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2.给予参赛团队指导老师给予一定指导费,获奖团队指导老师按学校奖励政策执行。

3.成功提交参赛作品但未获国家级奖的,学校将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

四、其他说明

1.大赛官方网站:cpedc.cup.edu.cn

2.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cpedc2010

3.学校参赛队员交流QQ群:CUG-石工大赛交流群283228493

联系人:史老师 联系qq:3106931961

刘老师 联系qq:513950277

地点:资源学院学工组(主楼326办公室)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赛区组委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