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加强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工作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发挥大学生在科学普及中的生力军作用,第九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组委会将于12月6日-8日举行“寻找李四光”系列活动之秭归实习基地开放日展演活动,特此招募50名左右志愿者负责展演相关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秭归实习基地开放日是学校地学科普文化宣传的重要载体,是帮助中小学生了解认识地球和增进地学兴趣的重要方式。开放日当天,我校秭归实习基地中将有爱国主义教育展、地学科普展等系列展演活动。在2018年展演中,共有1200余名中学生前来学习参观,活动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科普和育人效果。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500名中学生参加此项活动。

二、活动地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实习基地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7日

四、展演单元

1、矿石展及岩矿石标本三维模型展

2、沉积岩标本及大洋一号模型展

3、显微镜及岩石薄片展

4、古生物标本展

5、珠宝展

6、地质摄影作品展

7、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铁矿虚拟现实展

8、地学科普视频展

9、地学知识互动区

五、工作安排

本次展演活动由“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组委会统筹协调,将前期筹备和现场组织等事务分为统筹协调组、摄影宣传组、展演项目组、现场引导组,现将各组别工作职责和所需人数安排如下:

(一)统筹协调组

1.工作职责:

(1)制定展演活动详细方案,统筹展演活动现场布置等各项事务;

(2)对接展演项目组,活动前期跟进项目组准备情况,协助各项目准备必要的物料;

(3)统筹安排展演活动后期的参观学习活动。

2.招募人数:6人

(二)摄影宣传组

1.工作职责:

(1)展演活动现场拍照录像;

(2)活动现场的采访工作;

(3)活动通讯稿撰写。

2.招募人数:4人(有摄影技术的同学优先)

(三)展演项目组

1.工作职责:

(1)设计展演内容,准备展演物品;

(2)布置活动现场、参与现场讲解;

(3)保障展演物品的安全。

2.招募人数:9个展演单元各招募3人,总计27人

(四)现场引导组

1.工作职责:

(1)活动现场分班带领同学有序参观;

(2)现场机动,协助各组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2.招募人数:10人

六、工作要求

1.各志愿者需服从组委会安排,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合理安排个人时间;

2.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表达能力,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3.摄影宣传组志愿者需有一定摄影专长;

4.展演项目组志愿者需有一定专业基础。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的同学将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好后发送至邮箱3106931961@qq.com,截止时间11月28日中午12点前。

八、其他说明

1.所有志愿者于12月6日中午1点左右统一乘坐大巴从学校出发,12月8日中午从秭归返校;

2.展演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为全体志愿者安排实践参观活动,参观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

3.组委会将为全体志愿者购买保险,负责志愿者活动期间的食宿。

4.活动联系人:史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 027-67883054。

 

 

 

第九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组委会

2019年11月26日

 

 

附:第九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