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思祺)2019627日下午,资源学院2018-2019年度新发展的党员同志前往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并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团委书记刘明辉、教工党员代表、全体2018-2019年度新入党同志参加活动。

下午3时,新党员宣誓活动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刘明辉主持宣誓活动,并指出入党宣誓对于新党员加强身份认同,树立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意识的重要意义。在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李丁同志领誓的下,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毛泽东同志的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该校大多数毕业生被委任为农民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他们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全国山乡水泽,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始建于1918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与同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互相映衬,形成了一片“红色景区”。会场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

活动结束后,新入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入党宣誓,大家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洗礼,通过红色纪念馆参加,大家对革命先辈们为中国民主革命所展现出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如果没有当年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就不会有今天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大家均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今后要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