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党建办公室,成立于2004年,旨在协助院分党委进行学生党建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有关党的知识和政策,是一个方便党员自我学习、自我进步,同时也方便同学们了解和靠近党组织的服务性机构。经过十四年的发展,办公室机构设置不断完善,工作分配更加合理。资源学院党建办公室现共设有秘书部、学习实践部、信息宣传部、党员发展部和监督测评部五个部门。
 为了充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力量,保证学生党建工作的良好运行,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资源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决定开展招新工作。

一、报名时间
 2019
年11月11日——2019年11月20日
二、招新对象
 资源学院17级、18级本科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19级已被推优的同学。

三、招新方式
 
请先下载附件“党建办公室换届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于11月20日中午12点前将“党建办公室换届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资源学院党建办公室邮箱:ziyuandangjian@163.com;纸质版打印两份按下列要求交于党建办公室秘书部:
 上交时间:11月20日中午12:30-13:30;
 上交地点:西区荷花池报刊亭处;
 如有特殊情况或询问具体事宜,请联系党建办公室。
 联系方式:年伟豪15271938281,QQ1059889943;
 张铭轩15827093360, QQ1154007394。
 11月20日晚19:00起,党建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会联系报名者进行面试。

四、招新条件
 
根据相关要求,党建办公室成员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较强的工作能力,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能够适应党建办公室工作要求。具体条件如下: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思想素质,品行端正,有较强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无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成绩良好。能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无不及格课程;
 3.工作能力突出。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历,在学校、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各大社团任职,或在班团支部中担任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
 4.群众基础良好。团结同学,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代表广大同学的心声,在同学中反响良好,在工作、学习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热心学生工作。有较强服务意识,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学院、为同学服务,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五、招新部门
秘书部:
 主要负责党建办公室的各项日常工作管理,包括党费收缴、办公室资料整理、百度云盘管理等,确定各种例会制度并进行会议组织及考勤,制定办公室及各部门规章制度,协调好各部门工作,使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以及各党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党员发展部:
 协助各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员的发展、管理,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和院分党委的要求,从学院的实际出发,制定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及实施措施。加强党籍管理,及时转接组织关系,负责全院党员的管理工作,各支部支委的党务培训。

信息宣传部:
 
配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对其作积极的宣传和信息调研工作,为党员、团员青年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党组织的正确决策提供依据。主要负责《红星》期刊的出版,运行党建办公室的官方QQ,及时宣传党内优秀、先进事迹,适时开展信息调研,收集反馈各方面信息,反馈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等。做到信息调研准确、宣传广泛适当。

学习实践部:
 
组织广大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联系实际进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组织学习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内外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等,同时组织党员参加各种社会实践。
监督测评部:
  监督考察各个学生党支部的会议和活动情况,监督各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情况,加大对学生党员的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对党员个人表现的监督考察,包括卫生考核和“六个一”工程结题。在“三考核”(自我考核即自评、普通同学考核即他评、党员述职考核)结果的基础上,对党员进行综合评定,评出优秀党区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并评选出优秀学生党支部。


    资源学院党建办公室自成立之初,就以全心全意为党员、积极分子、普通群众服务为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力争实现党员的自我学习,自我监督,自我发展。如今,党建办公室即将走入第16个年头,我们将携手同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党的理论学习和日常管理水平推向新的高度。热诚欢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到党建办公室中来,为我院党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资源学院党建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