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嘉 杨文静)近日,由资源学院团委主办,资源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三期青年学者话成长论坛在主楼33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分两场开展。

 首场是资源科学与工程系陈鑫教授以“我的科研路”为主题,结合自己在求学成长、科研项目和国际交流的经历,为02D231班的学生们进行了分享。他以青藏高原的冈底斯-念青唐古拉、北喜马拉雅及柴北缘等成矿带为研究对象,目前已发现超大型矿床3个,大型矿床5个,有重要找矿前景的矿床(点)16个。除此之外,还取得了成矿理论方面的创新与找矿的突破等成就。

 接着,陈教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互动研讨。他以资源勘查工程2020级基地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吕骏腾为例,介绍他在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中的优秀事迹,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典型,鼓励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争做做一名优秀的地大人。

 第二场是石油工程系孔令运教授为022231班、022232班同学进行主题为“终生学习”的分享。022231班班主任孙艳坤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孔老师结合自己在本科学习和美国工作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面对迷茫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决策。他指出,同学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告诫同学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能忘了学习,要在本科阶段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为将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孙老师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对专业从了解、学习、认可到扎根,一步一步坚定专业学习的故事,并对石油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介绍。

 最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认同。

 青年学者话成长论坛旨在通过学院青年学者教师的成长故事分享,充分发挥青年学者在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科技指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卓越成才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