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资源学院在周口店实习基地实习的学生党员开展第一次除草清污义务劳动。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开展义务劳动已经成为学院在校外实习基地的一项重要的教育实践内容。此次活动由周口店实习基地临时党支部发起,共50多名党员参加,在劳动过程中,不少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加到活动中。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有020091党支部、09级资勘党支部、09级油气党支部及09级煤层气海科联合党支部。活动前,辅导员梁本哲老师与各支部书记经过认真查看实习站环境,对劳动内容及范围进行了详细分工布置。随后,梁老师与参与劳动的全体党员一起分别就球场污水沟、宿舍房前杂草及水槽等进行了一次较为彻底的清扫和处理。经过半天的劳动,原先杂草丛生,蚊虫遍地的宿舍区变得清爽干净,长时间排不出去的积留的生活污水也全部得以清除,低洼的地方也用废弃的煤渣与砖瓦进行了填平。

此次劳动也得到了站里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同时,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行为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认可,劳动中,也有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进来。据悉,临时党支部决定在实习期间还将开展2-3次义务劳动,为优化和美化实习站卫生环境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