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支部、各团学组织暨全体团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各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024年5月

 二、活动对象

 资源学院全体学生(有较为丰富的成长实践经历,在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某一领域表现突出,个人形象良好、拥有较好的表达能力的同学优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资源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研究生会、团委组织部、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融媒体中心

 四、演讲内容

 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国际交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军入伍、爱老孝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有亲身故事、有思想高度的青年学生典型,以“百生讲坛”为载体,鼓励青年学子紧密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生动阐述,讲好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

 五、申报要求

 各参赛人根据要求,于4月24日19时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指定邮箱:ziyuanzyzhibu@126.com。

 申报材料需包含以下内容:

 1.每名优秀主讲人提交演讲视频和演讲稿,制作并提交演讲PPT,视频不超过6分钟,讲稿1500字以内;

 2.资源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申报汇总表;

 优秀主讲人视频须为个人独立演讲完成作品,要求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口齿清晰,生动流畅,视频可适量剪辑。视频文件格式要求为MP4,画幅16:9(横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300M,画面清晰稳定。

 邮件主题为:XX支部/XX部门+姓名+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申报材料,所有材料整体打包发送。

 本研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工作统筹,每个年级报送作品人数不得少于3人,每个学生组织报送作品不得少于1个。

 六、激励政策

 将根据申报数量和作品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三等奖100元)。

 评选结果纳入2024年度五四评优评选,获评一等奖且符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条件的直接推荐参评2024年度校级评选,获评二等奖、三等奖且符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条件的直接授予2024年度院级荣誉。

 遴选2-5名“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向校团委推荐,进入校级优秀主讲人评选环节。

 

 联系人:李泽宇 QQ:1697009853

 刘建军 QQ:1763914150

 

 附件:1.“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资源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