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院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共申报各类项目87项,包括创新研究群体1项、重点项目7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4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项。申报数量与去年持平。

资源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申报项目质量、提高资助率,学院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分层推进,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申报前,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基金申请工作安排,及时传达项目申报相关文件信息,明确各项工作的相关时间节点,分阶段稳步推进。

申报期间,学院积极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基金申报书进行初审,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为学院教师申报书质量把好第一关。

在正式提交申报材料前,学院对申报书逐项逐页进行形式审查,通知申报人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形式问题,及时修改以提高申报书撰写规范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提升我院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将继续为教师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力争实现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向着更高水平发展,为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