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谢丛姣教授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副研究员吴克柳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报告题目:非常规储层纳米孔气体相态和流动模拟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0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资源学院学术报告厅(主楼328)

   报告人简介:

2008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工程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田开发工程博士学位,2013-2016年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后,现为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副研究员。长期从事非常规油气藏流体相态和流动的研究,发表期刊论文62篇,国际会议论文36篇;其中2015年发表被化工领域的国际旗舰综合性期刊AIChE Journal评选为本年度高引用论文;2017年的一篇论文发表在与Nature、Science 和 Cell 公认的世界四大综合性期刊PNAS上。自行研发的纳米尺度流体相态和流动模型为非常规油气藏储量和产能的准确模拟、开发方案的优化奠定了理论基础,该成果已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德州农机大学、美国塔尔萨大学等研究同行所采用,广泛应用于非常规油气藏数值模拟中。

欢迎大家参加!

资源学院

2017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