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挖掘选树一批具有模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七一”前夕表彰一批校级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一)评选对象

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对象:成立时间1年以上的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对象:党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全日制研究生和本科生中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评选名额(见附件 1)

    评选先进学生党支部的数额为党支部数的12%以内,全校总数不超过33个(其中研究生党支部20个、本科生党支部13个),在先进学生党支部中评选产生“十佳学生党支部”10个(其中研究生党支部6个,本科生党支部4个)。评选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数额为学生正式党员数的3%以内,全校总数不超过143人,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中评选产生“十佳共产党员”10人(其中研究生党员6人,本科生党员4人,我院可推荐研究生和本科生各1人参评校“十佳共产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条件

1.对照教育部“教育有力、管理有力、监督有力、组织有力、宣传有力、凝聚有力、服务有力”的建设目标,着眼于保持和发挥党的先进性,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

2.组织健全,支部委员分工明确,支委成员团结协作;党支部制度完善,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党员发展程序规范,组织生活严肃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到位,党内集中学习、经常性教育有序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认真、严肃、质量高,记录规范完整;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党员参与积极性高,效果好。所辖班级的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生无违纪违规现象。

3.党员模范作用明显。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勤奋踏实、爱岗敬业;学生党员带头勤奋学习,严守纪律,在营造优良班风学风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支部工作有特色,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针对性实效性强,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之路”相关学习活动,在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有力。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5.近一年来,党支部或党支部书记曾获得校级(含)以上重大表彰;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国家奖学金或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支部或支部成员在作用发挥、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基层服务等方面有重大影响,产生良好反响,获得省级(含)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6.近一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学术团队或科研组织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问题。

(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其中,本科生要求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无不及格课程,综合测评排名在所在班级前10名;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突出。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潜心学术科研,积极追求卓越,在校风学风建设、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奋学习,争做成才表率。

3.带头服务同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在党员和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端正党风、净化学术风气中表率作用突出。

5.带头崇德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三、评选办法及要求

1.优秀党员申报需填写《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附件2),先进本科生党支部申报需填写《先进学生党支部登记表》(附件3),并于6月13日中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电子档发送至ziyuandangjian@163.com,纸质档交至学工组(主楼326)。

2.学院党委根据申报材料统一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优秀共产党员由学院评审确定;先进本科生党支部、“十佳本科生党支部”、“十佳学生共产党员”由学院根据推荐名额推荐参与学校答辩;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和“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从获评的2018年度十佳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和研究生示范党支部中按序产生

联系人:史老师  027-67883054

                        武田田  18627866870

附件:1.2018-2019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推荐分配表

       2.先进学生党支部登记表

       3.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

资源学院党建办公室

2019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