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各班级并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4年寒假放假和新学期返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工作安排

(一)寒假放假时间。在校学生于2024年1月10日起自愿离校返乡,寒假期间学生非必要不留校

(二)寒假前工作。各班级要加强假期安全教育,重点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食品卫生、电信诈骗、金融风险、网络文明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能力,并向学生发布《寒假安全责任告知》(本科生附件一,研究生附件二),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学习、签订记录,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放假前对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场所进行逐一安全检查,对无人居住和使用的宿舍和场所要粘贴封条并进行登记。

(三)离校学生管理。返乡同学按照“两点一线”要求离校返乡,在旅途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假期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管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汇报辅导员、班主任。

(四)留校学生审批。因故不返乡学生鼓励就近投亲靠友。对于非武汉市户口,且已办理在本市校外住宿的学生,若寒假期间不返回原住地,学院将此类学生纳入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统一管理范畴。

本科生如2024年1月15日仍未离校,需向学院提交:

1.寒假留校申请并签署留校安全承诺(附件三);

2.填写本科生寒假留校学生汇总表https://f.kdocs.cn/g/W72skViI/

研究生如2024年1月15日仍未离校,需向学院提交:

1.放假后无法在一周内离校的学生,须填写《寒假缓离校备案表》(附件四);春节期间留校的学生,须填写《寒假春节期间留校审批表》(附件五),载明申请事由及导师意见

2.填写研究生寒假留校学生汇总表:https://f.wps.cn/g/EywQt3z6/

112日(周)12:00前将附件二至附件五纸质档交到主楼326本年级的辅导员学院将从严审批,对留校理由逐一核实,并将审批结果报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备案。

(五)留校学生住宿管理。寒假期间在校学生实行相对集中住宿管理,由学校安排集中住宿,原则上不单人单间住宿,计划集中时间为2024年1月28日,具体时间和集中住宿安排另行通知寒假学生在留校期间,因事外出要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

(六)留校学生保障。寒假期间,各学院、学生组织、学生班级等未经批准不得组织校外活动,学生组织、学生班级、学生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借学校名义开展活动。寒假在校期间,遵循健康防护指导,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确保度过安全充实假期。如遇问题,请及时联系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

二、新学期返校工作安排

(一)开学返校时间。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至2月25日(星期日),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原则上按照报到时间返校,不提前返汉返校。学校开学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返校统计。请本科各班级于2024年2月25日12: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六)报各个年级辅导员。对未按期返校的学生,要及时核实原因,对违反学籍管理、迟到旷课等规定的,要按照校纪校规进行严肃处理。

资源学院学工组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