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艳坤)3月28日,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新学期工作研讨,会议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直面问题、勠力同心,推动石油工程学科建设”。石油工程系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恒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在张恒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杨宝林副书记领学党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石油工程系新学期工作展开研讨。石油工程系新进教师熊凤阳老师从个人教育与工作经历、科研方向与成果、学术影响与合作关系以及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做自我介绍与交流。系副主任许星光介绍了2024年“油气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建设规划。系副主任张磊汇报了石油工程系平台建设的情况。系副主任钟志以2023年石油工程专业自评估报告为基础,从自评估报告中评价指标问题、野外实习指导、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本科生指导和2024年石油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筹备等方面汇报了石油工程专业本科教务方面的情况。

 张恒从支部组成与构架、石油工程办学现状分析和党建活动方案等方面介绍了2024年石油工程系党支部党建计划与思考,提出痛点问题,着力开展继“基层组织在行动”之后的“导学团队在行动”系列活动,包括“学务指导”型师生见面会和专业技能交流会、“就业指导”型专题讲座活动、“传帮带”型专题培训会和经验分享会,并积极与校内外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加强校企党建联建与合作交流,提高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最后,姚光庆教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要求,并就如何破解目前办学的痛点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围绕围绕本科招生、研究生招生、班主任工作、本科生指导与交流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详细分析了石油工程系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党建、学科和专业建设的目标,对2024年石油工程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